選單 首頁 搜尋

點名台灣!陸港澳辦批:對香港衝突指手畫腳

2019/08/07 11:08 字級:
讀稿
點名台灣!陸港澳辦批:對香港衝突指手畫腳

面對香港2個多月來反送中運動動盪的情勢,港澳辦再次舉辦記者會,直接點名西方政客與台灣,站在台前對香港情勢指手畫腳搧風點火。至於外界最關注的駐港解放軍,何時才會出動,發言人楊光並沒有正面作答,只說絕不放任香港出現危及國家統一的動亂。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港澳辦發言人楊光:「無恥之徒,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這些暴徒可謂囂張至極,可謂喪心病狂,你們不要再做,蚍蜉撼樹的可笑之舉。」

 

▼香港持續2個多月來的反送中運動還在延燒中。(圖/達志圖庫)

 

時隔7天,中國大陸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針對香港情勢的記者會,依舊咬文嚼字、砲聲隆隆,綜觀港澳辦的記者會,依舊把香港日益升高的對抗情勢,歸咎於外部勢力的操控,除了點名美國更極罕見的挑明台灣,也在幕後搧風點火。

 

港澳辦發言人楊光:「一些西方政客和台灣當局,公然的站在前台,指手畫腳。」

 

▼中國大陸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針對香港情勢的記者會,依舊咬文嚼字。(圖/東森新聞)

 

至於在場記者不斷追問 ,駐港解放軍究竟在怎樣的情況下才會出動 ,發言人始終沒有明確交代。

 

港澳辦發言人楊光:「中央絕不允許,對一國兩制原則底線的冒犯,不受懲處,也絕不放任香港出現,特區政府不能控制的,危及國家統一和安全的動亂。」

 

香港人似乎早就猜到,這會是一個老調重談的記者會,網路上流傳的猜題的九宮格,像是一國兩制、嚴正執法、堅決擁護,依法治港 干預內政還有挑戰底線,幾乎全部都命中。

 

▼網路上流傳的猜題的九宮格,幾乎全部都命中。(示意圖/東森新聞)

 

而為了避免上次港記者會,記者一擁而上讓發言人匆忙躲避的狼狽場景,這次的記者會僅限央視、港澳與外國媒體參加,台灣媒體全被帶到隔壁的房間看轉播,變成一會兩制的特殊現象。

 

東森特派記者楊釗:「由於報名採訪的記者太多,因此主辦方限制了參加人數,不過有意思的是,主辦方選擇比較小的廳來舉行記者會,比較大的廳讓記者旁廳,也形成了一個特殊場景。」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