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徒手抓2m眼鏡蛇!超狂老婦被咬50次都沒事

2019/08/05 16: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
讀稿
徒手抓2m眼鏡蛇!超狂老婦被咬50次都沒事

泰國春蓬府路上日前有一名老婦,徒手抓著一條長達2公尺的眼鏡蛇,整條蛇纏繞在她的手臂跟脖子上,神情恍惚的走在大街上,路人見狀都很傻眼。據傳這名婦人在當地被稱「妮蛇醫」,已經被蛇咬超過50次,卻都沒有任何不適或中毒的現象。但醫師提醒,被蛇咬到後應盡速就醫,以免延誤治療黃金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有網友在臉書上直播,影片中這名婦人在街上遊走,身上掛著一條又粗又長的眼鏡蛇,十分嚇人。老婦人在當地被稱為「妮蛇醫」,住在橡膠園裡,據傳專門幫人治療過敏、鼻竇炎、燙傷以及毒蛇咬傷,「妮蛇醫」並非「密醫」,她擁有當地政府核發的泰國傳統醫學與替代醫學醫療證明,不少人會慕名而來。類似這樣徒手抓蛇的事件已經發生超過55次,被咬的次數也多達50次以上,但「妮蛇醫」沒有中毒的現象,每次都活了下來,也曾沒送醫治療過。

 

▼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對此醫師提醒,如果被蛇咬第一件事就是冷靜下來,看清楚蛇的外觀,身邊有手機的話應立即拍照,送醫前也可做一些緊急處理,像是:

一、脫掉戒指、手環或手錶等物,以防肢體腫脹壞死。

二、以生理食鹽水或清水沖洗。

三、若手上有繃帶,可以包紮傷口處,鬆緊度以能插入一根手指為原則,減少毒液回流。

還有千萬不能吸吮,因為會增加施救者中毒風險;不要切開傷口,可能會組織傷害;也不要冰敷、止血帶,會增加肢體缺血壞死之風險。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วรวุฒิ เชิงไกรยัง

 

●東森新聞關心您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往下看更多】
血腥慎入!科摩多龍6口吞猴 驚悚畫面曝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泰國 醫院 傷口 處理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