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髮圈習慣套手腕!女30年後…手患永久損傷

2019/08/02 16: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髮圈習慣套手腕!女30年後…手患永久損傷

不少人都有將髮圈戴在手上的習慣,但這個平凡的動作,卻會造成永久傷害!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一名47歲女子麥克倫南(Lisa McLennan),由於她一個人要照顧4個孩子,隨時都要紮起頭髮,因此習慣將髮圈戴在手腕上,沒想到30年後卻因此罹患腕隧道症候群(Carpal tunnel syndrome)。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麥克倫南因為長期將髮圈套在手腕上,導致手腕的循環出現問題,不時感覺麻木疼痛,麥克倫南無奈地說,「這只是一個小習慣而已,髮圈若沒綁在頭上,就會一直在我的手上,但我現在知道原來不可以這樣做。」她原本以為自己只是罹患了關節炎,就診後還得知是患了腕隧道症候群。

 

▼將髮圈套在手腕的行為是錯誤的。(示意圖/pixabay)

 

麥克倫南透露,「我的拇指肌腱受傷了,確認病症幾天後,我和一名在店裡工作的女士聊天,提到我的左手腕病情比右手更嚴重,她便指著我手上的髮圈,要我以後不可以再這樣做,因為她的醫生曾警告她,這樣會導致健康問題。」然而一切已經太遲,這種疾病為她帶來了極大的痛苦。

 

▼麥克倫南神經受損太嚴重,導致她現在嚴重發胖。(示意圖/pixabay)

 

如今儘管疼痛感已經消失,但腕隧道症候群還是在麥克倫南身上留下了後遺症,「因為我的神經受損太嚴重,年輕的時候我一直是個瘦子,所以髮圈套在手上時比較鬆,但是現在我發胖了」,麥克倫南透露,她希望自己的慘痛經驗可以讓大家知道,這個不起眼的小動作都能帶來多大的傷害。

 

(封面圖/翻攝自推特

 

【往下看更多】
小頭硬不起來 吃藥打針救不了…他慘裝3支架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