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美事務委員會更名 雙邊關係提升進入新里程

2019/07/26 13:0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美關係從2016年蔡總統和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以來愈來愈密切,到今年6月,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正式更名為台美事務委員會,更看得出台美互惠友好的關係又有更進展,進入新的里程碑。

 

在台灣關係法立法40周年的這一年,台美關係又進入新的里程碑,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正式更名為台美事務委員會。

 

台美關係在外交上的亮點,除了台美事務委員會正式更名,雙方還成立印太民主諮商,2018年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強化台美軍事合作,以及通過台灣旅行法,另外美國將台灣納入印太戰略架構,同時力挺我國參加WHA,還有就是台美外交史上首次,蔡總統與川普通電話,都再再顯示出台美關係交好。

 

美國國會台灣觀測站成員陳方隅:「台灣過去因為中共的打壓,我們還有太多待遇,是需要我們去爭取的,所以我並不覺得說我們這樣就好了,這樣最好就可以了,而是還有很多那種不正常的地方,我們要讓它正常。」

 

政大研究所林同學:「不管我們政治立場為何,我們跟美國的關係,就是那麼密切,那如果可以加強雙方的,一個官員的互訪,跟交流的話,我認為都是好事。」

 

最近台美關係再突破,從蔡總統過境紐約就能看出,依照過往總統過境美國規格,第一是紐約政治敏感度高,第二級是洛杉磯和舊金山曝光度高,第三級是其他大城,第四級是純粹過境行程,以這次來看過境美國不僅停留時間最長,禮遇規格最高,也是台美雙邊關係,有史以來前所未有。

 

蔡政府拚外交,讓關心台灣國際地位的民眾也覺得意義非凡,認為台美關係升級,不過蔡總統卻覺得是台美關係深化,也要台灣派和中華民國派,一起團結努力走向世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