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神秘星體撞木星 網路點閱率飆破百萬

2016/04/04 11:40 字級:
神秘星體撞木星 網路點閱率飆破百萬

最近在國際社會上,相當關注的的天文新發現,因為奧地利有一位業餘天文愛好者意外的拍攝到有一顆神秘的星體,撞擊太陽系最大行星「木星」的表面,這一幕天文迷又驚又喜,但也讓人不免擔心,如果這樣的狀況發生在地球,那可是會造成無可彌補的災難。

電影描述彗星撞地球的恐怖場景,然而現實中一位天文迷真的紀錄到了震撼影像,不過幸好遭殃的不是地球。住在奧地利的天文迷「克恩鮑爾」3月17號用望遠鏡觀測木星時,意外發現有個奇怪的光點出現在木星邊緣,接著還撞上了星球表面,這不明物可能是小行星,或者是小彗星。

這讓不少天文迷想起1994年修梅克-列維九號彗星的碎片撞擊到木星,還引發大爆炸,包括NASA的伽俐略太空船和地球上一些天文學家,當時都偵測到猛烈撞擊,成為天文界最經典事件之一,如今又有神秘外來物撞上木星。

影片PO上網,點閱率立刻飆升到破百萬,不少網友搞笑表示要為木星祈福,甚至有留言說「我們在此向木星人致上慰問和祝福」,也有人好擔心如果撞上的是地球,那將是無法想像的災難。不過事實上,木星是太陽系中體積最大的行星,質量是地球的10倍大,有學家認為木星靠強大的引力攔截了許多小彗星與小行星,某種程度上其實降低了地球遭撞擊的風險。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今日最熱門】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木星 神秘 天文 新發現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