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無人機多功能、滿天飛 恐成殺人機器?

2016/04/03 20:10 字級:
無人機多功能、滿天飛 恐成殺人機器?

最近相當流行的無人機到處亂飛,已經成為各國治安隱憂,另外情報也顯示,激進組織伊斯蘭國已經取得低濃度濃縮鈾,因此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剛落幕的核安峰會上提出警告,未來恐怖分子可能以無人機散播放射性物質,或製作髒彈,呼籲各國確實管制好核原料,防止災難發生。

不論是十幾公尺長的巨型軍用無人機,還是幾十公分的小型無人機,近機年竄紅的無人機,可空拍、可送貨,甚至可以比賽競技,巿場潛力無窮,事實上,高度機動性的無人機也可以是一部殺人機器。美國已經大量使用無人機狙擊恐怖分子,但如果無人機加上放射性物質,都落入恐怖分子手中,美國總統歐巴馬:「只要取得約蘋果大小容量的鈽原料,就能夠殺害或傷害好幾十萬名無辜名眾。」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剛落幕的核安會議提出警告,如果恐怖組織從特殊管道,取得這些放射性物質,再利用無人機投放,將造成難以想像的災難,將是世界惡夢的開始,雖然這只是個想像狀況,不過英國官員指出,證據顯示IS伊斯蘭國,試圖取得商用無人機,而上月比利時恐攻的自殺炸彈客,就以曾無人機監視比國核計劃研發負責人行蹤。

另外IS前年攻佔伊拉克北部大城摩蘇爾,在當地大學取得約41公斤低濃度濃縮鈾,一旦被拿來製造髒彈攻擊,輻射污染後患無窮。目前美國特種部隊已經加強訓練,解除和防範核攻擊,以全方位打擊恐怖主義。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IS 無人機 髒彈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