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跳過登月!川普要NASA直接上火星 太空人:沒耐心

中央社 2019/07/20 14:4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跳過登月!川普要NASA直接上火星 太空人:沒耐心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歡迎曾參與阿波羅11號任務的太空人艾德林及柯林斯拜訪白宮,並藉機告訴NASA署長布萊登斯坦,他偏好直接前往火星,而非重新登月。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川普本月稍早曾在推文中提及相同想法,這次在艾德林(Buzz Aldrin)及柯林斯(Michael Collins)出席阿波羅11號登月50週年慶祝活動期間,川普望仰賴他們的支持,將自己的心聲傳達給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署長布萊登斯坦(Jim Bridenstine)。

 

川普一副不太信服地說表示:「他們說,要前往火星,得先登陸月球。」布萊登斯坦反覆闡述NASA立場,認為要讓協助人類長期待在太空的維生科技更臻完美,地球的天然衛星月球會是合適場地,並且能夠成為深入太陽系的發射任務跳板。

 

川普接著轉向右邊詢問柯林斯的想法,而這位現年88歲的前太空人則毫不猶豫地回答:「直接上火星。」川普說:「在我看來要直接去火星,還有誰比這些人更懂呢?」不過艾德林也說了句:「你真沒耐心。」

 

法新社報導,川普一度若有所思地表示,任命布萊登斯坦,「對我而言不是那麼容易的決定」,畢竟在布萊登斯坦還是共和黨國會議員時,就不是那麼支持他。但川普最後還是表達了對布萊登斯坦的信心,告訴他:「你做得非常出色。」布萊登斯坦則回應:「謝謝長官,我很感激。」

 

川普後來也請艾德林討論他對美國太空探索情況的想法,這個史上第2位踏上月球的太空人表示:「坦白說,我對過去10年至15年的情況有點失望。」艾德林指出,即使擁有先進科技,這段時間的太空發展放緩。

 

路透社報導,艾德林表示,美國目前的新月球探測器計畫未考量到太空船在月球軌道的重要操縱性。川普轉頭問布萊登斯坦的感想,布萊登斯坦回說:「事實上,我們一直都有相關研究。」

 

(封面圖/Donald J. Trump臉書)

 

【往下看更多】
陸掀核彈王牌炸美贏貿易戰?專家警告有反效果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獨家/米崙斷層蠢動 專家預警:大震可能來襲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