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轎車變煤礦!北韓越洋走私路線曝光

2019/07/18 21:32 字級:
讀稿
轎車變煤礦!北韓越洋走私路線曝光

北韓明明正受到國際制裁,金正恩在國際場合亮相的時候,都能乘坐高級轎車,有美國智庫花了8個月追蹤調查,才發現金正恩逃過制裁,進口高級轎車的越洋走私路線,甚至在走私的過程中,還把高級轎車換成了煤礦,通通進了北韓境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CNN記者:「位於華盛頓的,高級國防研究中心,在周二發表的一份報告,證實北韓是如何繞過制裁。」

 

美國智庫華盛頓高及國防研究中心,透過航運紀錄和衛星照片,經過長達8個月的追蹤調查,踢爆北韓的越洋走私路線,兩輛總價值超過100萬美金,三千多萬台幣的防彈裝甲賓士車。

 

▼北韓受到國際制裁,但是金正恩在國際場合亮相的時候,都能乘坐高級轎車。(圖/東森新聞)

 

在2018年6月14號,從荷蘭鹿特丹港送上貨輪,先抵達中國大連,再經由日本大阪,轉往南韓釜山。

 

但是貨輪離開釜山之後,隨即失去聯繫,再次恢復訊號時,已經載了滿滿的煤礦,有海關紀錄顯示,貨輪曾經停靠在俄羅斯海參崴附近港口。

 

研究中心推斷,兩輛賓士送到俄羅斯之後,隨即被專用貨機,運回北韓。

 

CNN記者:「研究中心認為,通過了解奢侈品,走私到北韓的路線,可以讓執法部門試圖阻止,平壤獲得用於軍事的危險物品。」

 

▼CNN記者表示,通過了解奢侈品走私路線,可以試圖阻止平壤獲得用於軍事的危險物品。(圖/東森新聞)

 

靠著這條複雜的路線,北韓躲過聯合國制裁,從2015年到2017年,進口了至少803輛高級轎車,以及化妝品洋酒等,各種奢侈品。

 

▼北韓躲過聯合國制裁,進口了各種奢侈品。(圖/東森新聞)

 

更糟糕的是,北韓也有可能利用這種迂迴方式,將核武原料偷偷運回北韓,國際社會想要完全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可能還得打上大問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日韓貿易戰持續延燒 韓一通電話向美告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