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非洲2歲童瘦成皮包骨瀕死 2月後判若兩人

2016/04/02 19:38 字級:
非洲2歲童瘦成皮包骨瀕死 2月後判若兩人
西非奈及利亞一名兩歲小男童,因為被家人遺棄流落街頭,全身瘦到皮包骨,幸好一名丹麥女志工對男孩伸出援手,讓小男孩能繼續健康長大。不過在奈及利亞,這些被遺棄的小孩不是個案,而是因為當地一個古老惡習,如果小孩被視為巫師,就會被丟棄或殺害。

全身瘦到皮包骨,奈及利亞這名2歲小男童流落街頭8個月,靠著吃垃圾維生,身上爬滿蟲,眼看就快要活活餓死,這一天,他終於等到人生的希望。

一名金髮女子拿著瓶裝水餵著小男童,不忍心男孩繼續受苦,女子希望能帶他脫離飢餓。

弱不禁風的男孩站都站不穩,幫助男孩的女子是來自丹麥的志工洛文,同時也是非洲兒童援助教育發展基金會的創辦人,專門幫助非洲這些無家可歸的兒童。

洛文用毛毯包裹男孩,將他送往鄰近醫院輸血治療,還幫他取了名字叫「希望」,洛文還在臉書上號召救援「希望」的計畫,短短幾天內就募款到一百萬美元。

在各界幫助之下,「希望」也努力長大獲得新的人生,不過像「希望」這樣被父母遺棄的兒童,在當地並不是個案。

原來在奈及利亞古老傳說中,有一項陋習認為有些小孩是擁有超能力的巫師,會帶給家族不幸,這些小孩最後會被家人丟棄,甚至受到虐待,女志工洛文也希望透過教育,打破當地迷信,讓這些無辜的孩子能夠平安長大。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