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重啟商業捕鯨 誇口「100年也不會有壞影響」

鏡週刊 2019/07/02 13:09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日本重啟商業捕鯨 誇口「100年也不會有壞影響」

日本昨(1日)重啟中斷31年的商業捕鯨,已在各地沿岸展開捕鯨活動,日本水產廳也宣布2019年商業捕鯨配額上限為227頭,分別為布氏鯨(Brydes whale)150頭、小鬚鯨52頭(Minke whale)、塞鯨(Sei whale)25頭。

日本於1951年加入國際捕鯨委員會(IWC),該會為了保護部分瀕臨絕種的鯨魚,於1986年起禁止商業捕鯨活動。日本去年底宣布因在鯨魚資源利用方面無法達成共識,將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該聲明在今年6月30日正式生效,日本並於7月1日重啟商業捕鯨。

根據《日經中文網》報導,民營企業1日已經分別以山口縣下關市為基地,展開大洋捕鯨活動,以北海道網走市和釧路市、青森縣八戶市、宮城縣石卷市、千葉縣南房總市、和歌山縣太地町為基地,展開沿岸捕鯨活動。

日本水產廳也宣布2019年商業捕鯨配額上限為227頭,分別為布氏鯨(Brydes whale)150頭、小鬚鯨52頭(Minke whale)、塞鯨(Sei whale)25頭。日本官方表示,吃鯨魚肉是日本文化的一部份,水產廳也表示根據目前的捕撈配額「持續100年也不會對資源產生不良影響」。

但是國際動保人士仍持續譴責日本,過去日本就曾以「科學研究」的名義捕獵鯨魚,並販賣鯨魚肉,日本重啟商業捕鯨後,據悉,鯨魚肉預定將於下月底上市。


延伸閱讀
日圓匯率重返0.28字頭 換10萬現賺一張迪士尼門票
日LGBT權益更進一步 茨城縣7月實施「伴侶關係宣誓制度」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立場

 

【往下看更多】
俄羅斯間諜白鯨現身挪威港?俄研究人員這樣說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