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習會登場!互稱願密切合作 解決美中貿易分歧

中央社 2019/06/29 11:3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川習會登場!互稱願密切合作 解決美中貿易分歧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國集團(G20)的場邊川習會今天上午登場。習近平在開場時將會談定調為替兩國關係定向把舵;川普則盼與中方能談出豐碩的成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川普由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以及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等官員陪同與會。習近平也有諸多中方官員陪同。

 

習近平首先發言指出,中美建交40年,國際形勢和中美關係發生重大變化,但基本事實始終沒變,即中美「合則兩利、鬥則俱傷,合作比摩擦好、對話比對抗好」。他願就事關發展的根本問題與川普交換意見,為兩國關係定向把舵,推進以協調合作穩定為基調的中美關係。

 

川普隨後表示,過去與習近平相處許久,彼此間有很棒的關係,「我們成為朋友,我與家人的北京行,是我此生最美好的事之一。我想今天會是成果豐碩的會談」。提到兩國5月間貿易談判破裂時,川普表示雙方「曾非常接近(達成目標),但卻發生一些事情使進展略為倒退,但現在我們又接近了一些」。

 

川普表示,兩國若能達成貿易協議會是「歷史性的大事」;不過川普沒釋出會否讓步及雙方今天可能達成的結果,也不願回答媒體提問有關華為的問題。川習會預計將進行90分鐘。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澳男揪衝浪「0回應」 商場砍死6人…廣告業大亨女兒慘喪命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