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沒提哈紹吉命案 G20川普讚沙國王儲執政佳

中央社 2019/06/29 11:0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沒提哈紹吉命案  G20川普讚沙國王儲執政佳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20國集團(G20)峰會與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舉行場邊會。川普對媒體問有無提及哈紹吉命案充耳不聞,還讚對方表現很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法新社報導,川普告訴握有大權的沙國王儲「你的表現非凡」,並形容沙爾曼是「我的朋友」。

 

自從駐美的沙國異議記者哈紹吉(JamalKhashoggi)去年10月2日在沙國駐土耳其伊斯坦堡領事館慘遭殺害後,沙爾曼王儲便面臨國際施壓。

 

儘管如此,當媒體詢問會否在和沙爾曼的工作早餐期間談及哈紹吉遇害一事時,川普充耳不聞。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川普與沙爾曼討論美國與伊朗的緊張情勢、貿易與人權。

 

白宮聲明未明說兩人有無討論哈紹吉命案,只說兩人進行一場內容豐富的會談,討論沙國在確保中東穩定、全球石油市場的關鍵角色,也討論到日益升高的伊朗威脅、增加兩國間的貿易與投資,以及重要人權議題。

 

路透社報導,川普今天也表示,他非常感謝沙國購買美國產製的軍事設備。

 

在大阪和沙爾曼進行雙邊會議前,川普說:「很榮幸能與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我的朋友沙爾曼會面,過去5年來,他在讓沙烏地成為開放的國家上,真的做了很多事情。」

 

川普還說:「我認為特別是你(沙爾曼)為女性做的那些,然後看著現在發生的轉變-就像是非常正向的一場改革。」

 

極度保守的沙國近年來展開一波改革,如去年6月解除女性開車禁令、隔一個月開放女性擔任公證人等。

 

(封面圖/川普臉書/哈紹吉推特)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G20 川普 哈紹吉 沙爾曼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