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捷克布拉格25萬人上街 促涉貪總理下台

鏡週刊 2019/06/25 16:05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捷克布拉格25萬人上街 促涉貪總理下台

圖、文 / 鏡週刊

 

捷克當地時間23日約25萬人在首都布拉格市中心舉行大型示威,要求身陷涉貪醜聞的捷克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下台。這也是捷克自1989年天鵝絨革命(Velvet Revolution)推翻共產黨政權以來,最大規模的抗議示威行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年64歲的巴比斯本身是億萬富豪,去年他被控涉及一起金額達200萬歐元(約新台幣7000萬元)的歐盟資助金詐騙案,歐盟委員會的調查也裁定他作為從政者和企業家的雙重身分存在利益衝突。

 

綜合外媒報導,「富豪」總理巴比斯因涉嫌詐領歐盟產業補助款,違反利益迴避原則,並於任內暗地操控名下集團「Agrofert」不當得利。大批民眾昨在布拉格市中心要求他下台,抗議發起人和當地媒體宣稱現場約有25萬人,成為1989年共產政權垮台後的國內最大規模示威。

捷克民眾要求身陷涉貪醜聞的捷克總理巴比斯下台。(東方IC)

 

今年4月捷克警方建議以欺詐罪起訴巴比斯,他隨即委任親信出任司法部長,引發示威浪潮。面對檢方遲遲未起訴,反巴比斯的示威活動一波波,本月4日就有12萬人上街要求巴比斯下台。

 

商人出身的巴比斯有「捷克川普」之稱,是捷克第2大富豪,財產粗估約40億美元,成立的「Agrofert」集團有逾200項業務,涵蓋食品、化學工業及媒體等範疇。他也是捷克政黨「是的2011」的創建者和領導人,2017年捷克國會大選後,成為國會第一大黨,巴比斯趁勢登上總理寶座。不過面對涉貪指控,巴比斯全盤否認,仍聲稱是反對黨抹黑。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捷克布拉格25萬人上街 促涉貪總理下台

《鏡週刊》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
布拉格愛樂中國巡演遭拒 市長:將詢問台灣演出機會
拒一中條款換熊貓 布拉格帥哥市長曾來台實習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