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聖母峰攻頂枯等3hr!登山客寒風排隊奪3命

2019/05/24 09: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聖母峰攻頂枯等3hr!登山客寒風排隊奪3命

世界最高峰聖母峰,近期都是好天氣,吸引許多登山客大排長龍等著攻頂,不過也因此導致山頂塞車,造成風險增加,登山客們被迫要在海拔超過8000公尺的「死亡地帶」排隊枯等3小時以上,更有3名登山客因此而喪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超過200名登山客趁著好天氣,嘗試從聖母峰兩側的尼泊爾和中國大陸登頂,但由於攻頂人數眾多,必須冒著凍傷和高山症風險,排隊好幾小時才能站上世界最高峰。探險公司表示,在聖母峰史上最忙碌日子之一,有3名登山客不幸喪生,1名來自美國,另外2名則來自印度。

 

▼聖母峰每年都吸引許多登山客。(示意圖/pixabay)

 

據了解,其中一名死者是來自美國的卡許(Donald Lynn Cash),今年55歲,他在攻頂途中,於聖母峰著名地標希拉瑞台階(Hillary Step)附近失去意識死亡。希拉瑞台階(Hillary Step),是以1953年第一位攻頂成功的英國登山家希拉瑞(Edmund Percival Hillary)之名命名,希拉瑞台階是一處近乎垂直的斷崖,登山者必須抓著登山繩,一個一個通過,該處也被登山者視為攻頂前最艱鉅的挑戰,因此每年聖母峰攀登旺季,都會有許多人堵在這裡。由於卡許生前的心願是攀登世界高峰,所以家屬透露,希望將卡許的遺體留在聖母峰上。

 

▼攀爬聖母峰相當不簡單,更有許多人命喪於此。(示意圖/pixabay)

 

另一名死者是來自印度的54歲女子庫爾卡尼(Anjali Kulkarni),她是和丈夫一起來登山的,不過在寒冷的環境等待太久,登頂後她筋疲力竭,最後不幸死亡;另一名印度男子達斯(Kalpana Das)也因為長時間在寒風中排隊等待,攻頂後在下山途中死亡。由於聖母峰沒有限制登山人數,因此每年到了旺季都有上百人前來挑戰,不僅造成「塞車」悲劇,也為大自然帶來許多垃圾。

 

▼3人因為在海拔超過8000公尺的「死亡地帶」排隊,最終不幸死亡。(示意圖/pixabay)

 

事實上,攀爬聖母峰並不容易,吸引許多挑戰者,不過也有許多人命喪於此,1996年5月,美國的2團登山隊伍和台灣、印度登山隊等4組一起上山,沒想到在登頂過程中遇上強烈暴風雪,最終導致15人死亡,後來倖存者克拉庫爾(Jon Krakauer)在下山後將自身經歷寫成書,書中寫到,當時他們也是在希拉瑞台階開始塞車,才導致登山隊下山延遲,最終遇上絕命暴風雪,並於2015年翻拍成電影《聖母峰》。另外,台灣21歲男子梁聖岳和19歲女子劉宸君,在喜馬拉雅山區健行失蹤,後來梁聖岳受困47天後奇蹟獲救,不過在獲救前3天,劉宸君因體力不支,不幸身亡。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破紀錄!台灣3傑登世界第5高馬卡魯峰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