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亮火球快速墜落 澳洲瞬間照亮夜空

中央社 2019/05/23 12:4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超亮火球快速墜落 澳洲瞬間照亮夜空

澳洲維多利亞省和西澳省民眾昨天深夜直擊巨大「火球」劃破天際,有人說看到亮閃閃的橘紅光,有人則說白色淡黃光照亮夜空;專家表示,民眾看到的「那道光」,應該就是流星。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澳洲媒體網站News.com.au報導,澳洲中部艾麗絲泉(Alice Springs)數天前出現流星之後,維多利亞省(Victoria)和南澳省(South Australia)昨晚又有攝影機拍到類似景象。

 

維多利亞省是在晚間10時過後不久拍到亮白光劃破天際,多處民眾目擊漆黑的天空頓時轉為明亮。南澳省也有多處看到相同物體,女子瓦爾海姆(KatieWahlheim)在臉書(FB)形容看到像是「帶著火焰的彗星」,「天空一片明亮的橘紅色」。

 

▼亮白光劃破天際。(圖/AP)   

 

 

維多利亞省男子安迪(Andy)對3AW商業廣播電台說,他看到的景象相當驚人,「我看了又看,一分鐘前應該在,現在不在了,一定是流星」。他說,它穿過地平線時,他看到「白色、淡黃色的閃光」。

 

維多利亞省天文學會(Astronomical Associationof Victoria)表示,這顆流星的亮度「不如金星,但亮過木星」。

 

澳洲流星報告(Australia Meteor Report)的天文學家芬萊(David Finlay)則對澳洲廣播公司(ABC)表示:「這顯然是流星…在飛過南澳省上空時開始蒸發。」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死神」行星朝地球來! 撞擊威力逾11萬顆原彈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