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籲北京勿將貿易戰拖至大選後 川普:我一定當選

2019/05/12 21:39 字級:
讀稿
籲北京勿將貿易戰拖至大選後 川普:我一定當選

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繼最新一輪貿易談判觸礁後,美國總統川普最新推文繼續嗆中國大陸,要北京不要心存把貿易戰拖延到2020大選之後,因為「他一定會當選」,到時再來談判,北京只會獲得比現在更差的條件。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美中9號、10號,舉辦的第11輪高層磋商,雙方不但沒有達成任何協議,美國總統川普12號,還在推特上繼續火上澆油。


▼川普於推特發文嗆中國大陸,要北京別把貿易戰拖至2020大選後。(圖/翻攝自推特Donald J. Trump

 

CNN主播:「川普在寫到,北京若聰明的話,就會現在談好協議,因為如果等到2020年,而他贏了選舉,那麼北京只會得到更糟的協議。」


川普要北京打消,2020民主黨贏得總統大選,到時再進行中美貿易談判的想法,因為「他一定會贏」。


美國前國務次卿寶拉道班恩斯基:「我認為川普政府,這次正確地使用,以闗稅來施壓,可以讓中國遵守協議,讓他們更有動機遵守協議。」

 

從10號凌晨開始,美國對中國進口,約6000項商品,總值2000億美元,加徵懲罰性關稅,由10%提高到25%,更擴及到其餘,3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我們認為這些事,都是重大的原則問題,所以任何國家都有重要的原則,我們在原則問題上,絕不能讓步。」


面對美國升高貿易戰火,中國也擺出強硬姿態,官方媒體「環球時報」,最新社論回嗆美國,嚴重低估中方,對貿易戰的承受力,並反批華府宣稱貿易戰破局,是中方「出爾反爾」說法,實情是川普政府想卸責。


▼中國也擺出強硬姿態,表示絕不讓步。(圖/東森新聞)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當協議不符合美國需求,便不會有任何協議達成。」


中美兩大強國,在貿易戰中互不相讓,紐約時報分析認為,根本原因在於,這兩大經濟強國,在爭奪全球的主導地位,財富及聲望,是場恐怕長達數十年的戰爭,不過6月日本大阪,將要舉辦G20,川普與習近平是否將在會上,談及下一回合磋商時間,國際社會都在關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