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糗了!澳洲4600萬張新鈔單字拼錯

2019/05/10 15:23 字級:
讀稿
糗了!澳洲4600萬張新鈔單字拼錯

圖、文/鏡週刊

 

昨(9日)上午澳洲墨爾本的一個廣播節目在社交媒體上發佈了一張由聽眾發來的照片,這張照片呈現了一張被放大的、由澳洲央行新發行的50澳元紙鈔,背面竟有一個單字拼錯了!責任「responsibility」這個詞被拼成「responsibilty」,而且錯誤的字在鈔票上共出現了3次。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澳洲有一位民眾,發現澳元紙鈔有一個單字拼錯了。(圖/AP)

 

據外媒報導,新版的50元澳洲紙鈔於去年10月18日發行,與舊版50澳元紙鈔類似,紙鈔上印有澳洲議會首位女議員伊迪斯.科文(Edith Cowan)的畫像。紙鈔上還重複印刷了科文的演講內容,「今天,我以澳洲議會首位女性議員的獨特身分站在這裡,成為這裡唯一的女性是一種巨大的責任,我想強調女性在這裡的必要性。如果男性和女性能夠代表社會各階層,肩並肩地一起為國家工作,我毫不懷疑,我們會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能做得更好。」

 

沒想到鈔票發行7個月後,才有民眾注意到鈔票印的演講詞裡“It is a great responsibility to be the only woman here.”這句話中,「責任」一字少拼了一個i,「responsibility」連3次錯誤拼成「responsibilty」。

 

▼「責任」一字少拼了一個「i」(圖/AP)

 

但澳洲央行沒打算回收市面上流通的鈔票,若不是有位眼尖的廣播電台聽眾揪錯,澳洲央行或許也不會注意到。對此,央行發言人表示,已注意到這項錯誤,下次重印時會改正。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尷尬!澳洲新鈔有錯字 還連3次拼錯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阿嬤帶大的?小一女兒收到情書 爸曝內文見「台灣國語」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澳洲 澳元 拼錯 單字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