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泰王遊行曼谷老城區 接受上萬民眾祝賀

中央社 2019/05/05 21:3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泰王遊行曼谷老城區 接受上萬民眾祝賀

睽違69年,泰國再度舉行國王加冕典禮。泰王瓦吉拉隆功今天在皇家禮樂隊護衛下,遊行在曼谷老城區,接受民眾祝賀。儘管天氣非常炎熱,依然有上萬民眾要一睹泰王風采。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泰國目前的節基(Chakri)王朝,始自1782年拉瑪一世(Rama I)在曼谷建城,2016年,故泰王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也就是拉瑪九世(Rama IX)駕崩,同年12月由兒子瓦吉拉隆功(King Vajiralongkorn)繼位為拉瑪十世(Rama X)。

 

蒲美蓬1946年繼位,1950年加冕,因此這是泰國睽違69年後再度舉行加冕典禮,泰國政府斥資約10億泰銖(約新台幣9億6000萬元)準備這場大典。

 

昨天和今天是加冕典禮的重頭戲,昨天早上瓦吉拉隆功經過聖水儀式洗禮並接受王室聖物,下午和王室成員、樞密院及內閣成員見面,接受他們的祝福;接著前往玉佛寺向佛宣誓他會成為佛教守護者。

 

今天早上瓦吉拉隆功在大皇宮內冊封皇室成員,下午則在皇家禮樂隊的護衛下坐在轎子上,和遊行隊伍繞行曼谷大皇宮周邊區域,並前往屈波汪僧皇寺(Bowonniwet Temple)、雲石寺(Raja Bophit Temple)和臥佛寺(Phra Chetuphon Temple)禮佛。

 

遊行下午近5時開始,泰王從大皇宮出發,接受沿路民眾的祝賀,民眾在泰王經過時會高喊泰語「頌帕佳仁」,意思是「吾王萬歲」,遊行路線約7公里,歷時約1小時30分鐘。

 

泰王遊行路線的區域稱為拉塔納科辛島(Rattanakosin Island),是節基王朝的發源地,曼谷最古老的佛寺和皇家重地都在這區內。

 

儘管曼谷5月天氣非常炎熱,依然有眾多民眾一大早就到現場排隊等待,來自四色菊府(Sisaket)的皮奈(Phinai Saenpluem)一家三口一早遠從東北趕來,就是為了一睹泰王風采。莎瓦尼(Saowanit Channarong)早上7時就來排隊,她說今天內心很興奮,感覺大家是一個團結的群體。

 

瓦吉拉隆功明天除了接見來訪的各國使節團外,下午將站在大皇宮的陽台上,向等在外頭的民眾揮手致意。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選美皇后上吊慘死酒店 8年前「賣淫對話」曝光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