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涉及毒殺金正男 段氏香獲釋返越南與家人團聚

中央社 2019/05/04 11:2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涉及毒殺金正男 段氏香獲釋返越南與家人團聚

涉及毒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哥哥金正男的越南籍女嫌段氏香3日獲釋,當晚搭機返回越南,與分離逾2年的家人團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段氏香(Doan Thi Huong)和印尼女子席蒂艾沙(Siti Aisyah)2017年2月涉嫌在吉隆坡機場向金正男臉上塗抹VX神經毒劑被捕,同年10月在馬國受審。

 

馬來西亞檢方3月中旬撤銷席蒂艾沙的謀殺指控並釋放,4月初繼續撤銷段氏香的謀殺罪名,改以危險武器或手段造成傷害起訴,馬國法官之後判刑3年4個月。段氏香由於行為良好,獲得刑期1/3的減刑,因此提前獲釋。

 

越南快訊新聞網站報導,段氏香昨天上午獲釋,當晚在越南外交官員與馬國律師團的陪同下搭機返國,於晚間9時30分許(越南時間)抵達河內內排國際機場(Noi Bai)。段氏香完成辦理入境手續後,在機場出口與前來接機的父親和家人團聚。

 

段氏香向媒體表示,她感到很幸福能夠回家,在監獄期間受到良好對待,對越南和馬來西亞政府以及律師的幫助表達謝意。她說,目前沒有具體的未來計畫,但是仍抱有成為演員的夢想,也希望能夠有機會返回馬來西亞。

 

報導說,段氏香與家人隨後上車前往距離河內約100公里、位於南定省(Nam Dinh)的住家。段氏香家人表示,將設宴慶祝女兒回家。

 

此外,越南外交部發言人黎氏秋恆(Le Thi ThuHang)昨天以「答記者提問」的形式發表聲明指出,「我們對越南公民段氏香獲釋並返回越南與家人團聚一事,感到高興」。

 

聲明指出,這是越南政府、外交部等相關部門與律師協會以及馬來西亞律師公民保護的努力結果,「我們並對馬來西亞相關機構近期積極處理此案,予以高度肯定」。



(封面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