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中貿易談判傳將達成協議 預計下週宣布

中央社 2019/05/02 06:1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美中貿易談判傳將達成協議  預計下週宣布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1日表示,與中國大陸的貿易談判代表在北京完成「成果豐碩」的會談。美國媒體報導,美中已接近達成貿易協議,甚至有消息人士透露,可能下週就宣布達成協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美國政治新聞機構Politico報導,梅努欽(StevenMnuchin)與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在北京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舉行一天會談,希望終結兩國去年以來的貿易戰。劉鶴下週將赴華府繼續會談,有些觀察家認為屆時可能宣布達成協議。

 

CNBC1日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可能」在10日前就會宣布達成美中貿易協議。白宮尚未就此說法發表評論。梅努欽在他的推特帳號貼文說:「萊特海澤大使和我剛與中國副總理劉鶴完成成果豐碩的會談。我們下週將在華府繼續會談。」他們三人結束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舉行的會談時,一起露面讓記者拍照,相互交談,氣氛友好,但未對記者發表談話。

 

白宮1日稍早表示,美中最新一輪談判已讓雙方更接近達成協議。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Sanders)發布聲明說:「雙方的討論仍聚焦於在重要結構性議題上獲得重大進展,以及重新平衡美中間的貿易關係。」白宮代理幕僚長穆瓦尼(Mick Mulvaney)30日表示,美中貿易談判結果如何,「未來2週就會揭曉」,「談判不會沒完沒了一直進行下去」。

 

據Politico報導,兩位接近會談的人士透露,美中雙方已就如何執行協議達成共識,但細節尚待研擬。這項執行機制將很接近萊特海澤對國會議員敘述的架構,即舉行系列會議處理有關中國不遵守協議的控訴,如果爭端仍未獲解決,最後美國可片面採取課徵關稅行動。美國貿易代表署發言人不願評論這項報導。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澳男揪衝浪「0回應」 商場砍死6人…廣告業大亨女兒慘喪命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徐巧芯嗆「腦子有問題」 黃捷限24小時道歉否則提告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