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F-35失聯戰機殘骸現蹤 飛行員仍下落不明

中央社 2019/04/10 11:4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日F-35失聯戰機殘骸現蹤 飛行員仍下落不明

日本一架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製造的F-35匿蹤戰機昨天在接近日本北部的太平洋上空失蹤,航空自衛隊發言人今天說,搜救團隊已尋獲機體殘骸,飛行員仍下落不明。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日本航空自衛隊(ASDF)發言人對路透社說:「我們尋獲機體殘骸,確認屬於這架F-35戰機。」

 

他還說,這架F-35戰機機齡不到1年,去年5月才交付給日本航空自衛隊。

 

日本首支F-35中隊才剛開始在三澤空軍基地(Misawa Air Base)投入運作,隨著中國軍事力量日益增強,日本政府計劃再添購87架這種匿蹤戰機,完善現代化的防空體系。

 

日本航空自衛隊說,這架先進的單座噴射機9日晚間7時從青森縣三澤基地起飛,7時27分前後在三澤市東北約135公里處的海面上空進行訓練飛行時,從雷達消失蹤跡。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發表聲明說,將視情況向日本航空自衛隊提供支援。五角大廈則說,正在掌握情況。

 

這是F-35開始飛行近20年來第2度墜毀,也是第5代F-35A首次傳出墜機事件。F-35A可逃避雷達探測,打破敵方防禦。


(封面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