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成走私轉運站 最大黃金黑市變印度

2019/04/08 09:4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灣成走私轉運站 最大黃金黑市變印度

你知道最大的黃金黑市在哪嗎?以前是日本,不過近年來因為日本抓得兇,也拉高刑責,黃金走私集團紛紛轉往印度,讓印度成為新興的黃金最大黑市,為了降低被逮風險,走私集團從香港買入大量黃金,會先暫存在台灣海關,將取貨單交給別人去取貨、夾帶出國。為了防止黃金走私,現在改為要本人才能取貨,讓黃金轉手變得比較麻煩,降低犯罪。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走私黃金到日本的刑責越來越重,最大黃金黑市已經轉往印度(圖/東森新聞)

 

前年11月黃金胸墊,由3名台灣女子企圖夾帶闖關走私日本,在北海道機場查獲遭判刑,不只如此,去年2月華航空姐飛大阪,夾藏6公斤黃金條被日本海關查獲,11月又有8名台灣人走私23公斤黃金到韓國被逮,為了賺利潤,即使海關抓得緊,還是很多人想辦法走私。

 

知情人士:「他會透過台灣跟韓國,當他的第三方轉運站,然後再從台灣還是韓國,轉運到日本還有印度去。」

 

不過知情人士透漏,因為走私黃金到日本的刑責越來越重,最大黃金黑市已經轉往印度。

 

▼為降低風險,走私集團從香港買入大量黃金,會先暫存在台灣海關(圖/東森新聞)

 

知情人士:「可能讓你遣返,然後東西沒收,然後再來就是禁止再入境日本,還有用走私罪的罪名,來去辦你,(帶去哪)利潤都差不多,只是因為去日本方便,就是他交通到日本的管道多,你去印度的話,他飛機的航程比較遠比較久,每個人只要成功交易的話,都可以收到3到5萬元的傭金。」

 

為了降低風險,它們不跟走私集團的人面交,而是由集團成員在香港買好黃金後,先寄存在台灣海關。

 

▼以前只要憑這張單據,任何人都能取貨(圖/東森新聞)

 

知情人士:「他沒有時間的限制啊,所以有利於走私集團,充裕的時間去找人頭。」

 

因為黃金不是違禁品,以前只要憑這張單據,任何人都能取貨。

 

海關人員:「我們會給他一張收據,那收據以後,他下一次要來領,直接在這邊櫃台,跟櫃台說他要提領。」

 

可是近年抓到多次黃金走私,財政部關務署更改方式,出境旅客及機組人員提領黃金、現鈔、有價證券等存關物品,限制由存關者本人提領,認單又認人,就是要強化邊境洗錢犯罪後續追蹤。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