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新年號不通知台灣? 外交部駁斥:我將同步收到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2019/03/31 21:0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日本新年號不通知台灣? 外交部駁斥:我將同步收到

日皇明仁預定4月30日退位,皇太子德仁將於5月1日即位新日皇,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將於4月1日公布新年號。日本政府正考慮當天也會將新年號的英文標記通知邦交國等。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日皇明仁4月30日退位,是日本時隔約200年再次出現天皇生前退位。皇太子德仁5月1日即位為新日皇。因日本財會年度於4月1日開始,日本政府考慮到盡量減少行政與民間電腦系統等許多作業的困擾,決定提前於4月1日公布新年號,而非等到5月1日新日皇即位後才公布。日本政府將於4月1日上午11時半(台灣時間10時半)公布新年號,正考慮4月1日下午以英文傳真通知與日本有邦交的195國的駐日大使館、聯合國、歐盟駐日代表處。

 

不過有媒體報導,台灣並不在日本通知的名單內,對此外交部今天發聲明澄清,我國駐日本代表處已接獲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通知,日方將於4月1日同步通知我國日本新年號,並未如某些未經查證之報導,日本政府不通知我國之情事。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