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掃墓驚見3條2公尺巨蟒亂竄!畫面嚇崩潰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劉維榛 2019/03/27 15: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劉維榛 字級:
讀稿
掃墓驚見3條2公尺巨蟒亂竄!畫面嚇崩潰

清明節將近,不少家族總動員掃墓祭祖,中國大陸一戶人家挖土時,在水溝赫見一條2公尺巨蟒,不久後再抓到2條蟒蛇,捕抓畫面曝光,讓網友直呼不敢去掃墓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員警帥氣抓住蛇頭,要裝入袋子安置!(圖/翻攝自泉州通)

 

據陸媒報導,這起驚悚遇蛇計發生於上週六(23)日,福建泉州一戶楊姓人家一如往常到錦坑山上掃墓,今年特別重建祖墳,想讓祖先有個舒適的環境長眠,殊不知一行人在挖土時,發現墓旁的水溝裡有異常,眾人止不住好奇心上前查看,才發現是一條巨蟒,嚇得大家魂飛魄散。

 

▼蟒蛇龐大體型,嚇壞眾人。(圖/翻攝自泉州通)

 

楊家人心慌報警求助,員警抵達後,先疏散周遭村民,避免過程中發生蛇攻擊意外,接著拿出捕蛇工具,霸氣抓出一條2公尺蟒蛇,並小心翼翼裝在袋子裡安置。

 

▼一條蟒蛇重達15公斤左右,不少網友看完影片,直呼不敢去山上掃墓了。(圖/翻攝自泉州通)

 

警察本以為完成任務,怎料洞穴裡還躲著2隻同伴,趕緊上前捕抓,最後費了好大力氣才成功抓完3條蟒蛇,據瞭解每條都長達2公尺長,重約10至15公斤,體型相當驚人。由於蟒蛇在大陸屬一級野生保護動物,民眾隨意不殺,目前員警已交由野生動物園處理,專家會對蟒蛇進行觀察、治療,並在找尋適當時間放生。

 

另據《ETtoday》報導,蛇又稱作「地龍」,若牠們出現在墓穴,代表著「活龍地」,傳統風水也認為墓地裡出現蛇是好預兆;老一輩長者則認為,往生親人的魂魄會附在蛇體內,能夠保佑後代子孫興盛,相反的,若蓄意去傷害到牠們,蛇死後恐會變成大凶之兆。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圖/翻攝自泉州通)

 

 

【往下看更多】
世紀廝殺!2毒蛇互咬1hr 罕見畫面驚呆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