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熱帶氣旋橫掃非洲3國釀災 官方證實逾700死

中央社 2019/03/24 13:5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熱帶氣旋橫掃非洲3國釀災 官方證實逾700死

熱帶氣旋伊代(Idai)肆虐非洲引發洪患,造成非洲南部至少732人喪命,數以千計災民受困屋頂和樹上,亟需援助,莫三比克今天通報死亡人數增加。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路透社報導,莫三比克土地與環境部長柯瑞亞(Celso Correia)表示,國內死亡人數從242人攀升至417人。

 

▼惡劣天氣也在鄰國辛巴威奪走259條人命,熱帶氣旋抵達馬拉威前的暴雨已釀56死。(圖/達志圖庫)

 

法新社報導,伊代15日橫掃莫三比克中部沿岸,帶來颶風級強風和大雨,於內陸地區引發洪災,接著侵襲辛巴威東部,釀成慘重災情。

 

失去家園的26歲災民曼紐爾(Mimi Manuel)已是4個孩子的媽,她坐在莫三比克中部城市貝拉(Beira)一所小學搭建的臨時庇護所地上說:「我們所有食物都浸濕了,攜家帶眷也不知該何去何從。我們什麼都沒有了。」

 

另一名倖存的18歲災民菲佳多(Dina Fiegado)說,位於海邊的Praia Nova社區有大片屋頂被吹翻,表面不平的牆面也倒塌,「這一切發生的當下,人們開始驚聲尖叫」。

「有些人試圖逃離,有些人選擇留在屋內。」

 

聯合國警告將有更多人受害,呼籲各界協助莫三比克,援助機構正如火如荼地救助成千上萬災民。伊代堪稱是非洲南部有史以來最具破壞力的熱帶氣旋之一。

 

(封面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爆槍響!62歲男疑「債務問題」舉槍自戕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