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茶水助理月薪7萬!大學生嘆:幹嘛辛苦讀書

2019/03/18 12: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涴如 字級:
讀稿
茶水助理月薪7萬!大學生嘆:幹嘛辛苦讀書

高學歷真的等於高薪資嗎?不少人從小就被灌輸「用功讀書將來才會出人頭地」的觀念,但香港近日有間跨國律師事務所就開出了1.8萬港幣(約7萬元台幣)的月薪,聘請辦公室的茶水助理,消息曝光後讓當地的許多大學生感嘆,「辛苦讀書是為了什麼?」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港媒》報導,該間律師事務所是全球企業,總部位於法國,近日事務所發出招聘廣告,開價1.8萬港幣(約7萬元台幣)要為香港中環的辦公室聘請一名茶水助理,優渥的新資甚至高過不少大學新鮮人。而廣告也明列出茶水助理的工作內容,當中包括「收發公司文件、整理會議室、保持茶水間整潔、設置茶點及飲料等、處理內部文件等」,另外,求職者必須要有流利廣東話和英文能力,可即時上班為佳,上班時間則為早上8點半至下午5點,周休二日。

 

▼香港律師事務所開出了1.8萬港幣(約7萬元台幣),聘請辦公室的茶水助理。(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消息曝光後讓當地的許多大學生感嘆,「辛苦讀書是為了什麼?」(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廣告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掀起一陣熱議,許多大學生見狀不禁感嘆,認為當茶水助理就有1.8萬元港幣的月薪,「那我這麼辛苦讀書是為了什麼?」、「難怪現在大學生、碩士、博士滿街都是,做的工作卻不是專業」。不過也有網友解釋,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份工作可能是將辦公室助理和茶水工作合拼,即為「一人做兩份工」,就算給求職者3萬元港幣都是合理的。據悉,該職位空缺刊登後,反應相當熱烈,最終由英語流利的中年女士成功得到這份工作。

 

▼廣告曝光後,湧入不少求職者。(圖/翻攝自香港01)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月薪35K能養全家?他曝辛酸真相:XX是唯一翻身機會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