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國大陸閩江山洪爆發 海漂垃圾滿佈馬祖澳口

中央社 2019/03/13 17:5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中國大陸閩江山洪爆發  海漂垃圾滿佈馬祖澳口

大陸閩江山洪暴發,馬祖無辜受罪!南竿鄉芙蓉澳口、馬港澳口等海面及岸際一夜就遍布海漂垃圾,多為斷落枝葉及及布袋蓮果實。連江縣政府與公所已現勘及協調,將進行清理工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大陸閩江山洪暴發,南竿鄉芙蓉澳口、馬港澳口等海面及岸際一夜就遍布海漂垃。(示意圖/取自Pixabay)

 

前幾天連續不斷滯留鋒面,帶來充沛的雨量,造成馬祖對岸福建閩江發大水,斷落的枝葉果實,連帶岸上的垃圾,隨著山洪灌入閩江再奔流入海,而芙蓉澳口首當其衝,就成了這批大量海漂垃圾的著陸點,數量之大讓原本乾淨的澳口一夜就淪陷,黑壓壓的一片令人怵目驚心。

 

連江縣環境資源局表示,芙蓉澳沙灘有進行列管並由清潔隊定期清理,前幾天才弄乾淨,沒想到過一晚就變成這樣;鄉公所環保課人員也說,很少看到這麼大面積的海漂垃圾,要等到退潮及垃圾全部著陸之後,人員才能進場進行清理,以策安全。

 

環資局承辦科經與公所等方面現勘及研議之後,考量人身安全,先不進行清理,目前外海還有許多海漂物,要等這波海漂垃圾全部登岸後,再出動人員、機具等淨灘能量,全部都轉移到芙蓉澳口來集中清理,希望能以最快速度讓澳口恢復整潔。


(封面圖/連江縣政府提供)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