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印媒舉證飛彈無關台灣 巴基斯坦刪臉書貼文

中央社 2019/03/01 16:1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印媒舉證飛彈無關台灣 巴基斯坦刪臉書貼文

印度公布美製飛彈殘骸照片,指控巴基斯坦動用F-16,巴國國防部臉書則聲稱這枚飛彈是銷往台灣。但印媒舉證是銷往巴國和台灣無關,巴國國防部已刪這則臉書貼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巴基斯坦2月27日派戰機進入印度領空引發印巴戰機空戰,雙方為印度宣稱擊落一架巴國空軍F-16的真實性引發爭吵,卻意外扯到台灣。

 

印度空軍和陸軍昨晚召開聯合記者會,印度空軍副司令卡普(RGK Kapoor)對外展示AIM-120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AMRAAM)殘骸,以證實巴基斯坦空軍入侵印度領空時使用了F-16。

 

卡普表示,這枚AIM-120飛彈殘骸是由巴基斯坦F-16攜帶,印度還追蹤到巴國F-16的數位紀錄,有足夠證據證明巴基斯坦當時入侵印度領空任務中使用F-16,但巴基斯坦正試圖「掩蓋事實」。

 

媒體報導,巴基斯坦國防部一度在臉書貼出一份稱是美國國防部技術與後勤部門外銷AIM-120飛彈的清單,比對印度展示AIM-120飛彈殘骸上的序號,稱這枚飛彈是銷往台灣而非巴基斯坦,嘲諷印度情報單位應撤換情報員才不會出糗。

 

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今天駁斥巴國國防部的說法指出,根據印度空軍展示AIM-120殘骸上的編號FA8675-05-C-0070及序號CC12947,追查確認是由美國艾格林(Eglin)空軍基地外國軍售單位中程飛彈系統集團(Medium Range Missile Systems Group)總部,於2006年11月17日銷售給巴基斯坦,訂單號碼為FA8675-05-C-0070/P00028。

 

也許是指證歷歷,原先否認印度所稱AIM-120殘骸是巴國擁有的臉書貼文,巴基斯坦國防部已刪除。

 

印度新德里電視台(NDTV)引述匿名官員說,巴國空軍2月27日入侵印度領空行動共派出24架戰機,包括8架F-16、4架幻象3型戰機及4架與中國合製的梟龍戰機(JF-17),其餘是護航戰機。印度空軍則派出8架戰機升空攔截,包括4架蘇愷30MKI(Su-30MKI)、2架升級版的幻象2000及2架米格21(MiG-21)戰機。

 

印度為報復巴基斯坦恐怖組織穆罕默德軍2月14日攻擊印度中央後備警察部隊巴士,導致40多人死亡,26日派12架幻象2000戰機空襲巴基斯坦穆罕默德軍營地;巴基斯坦隔天派戰機還擊,結果引發空戰。

 

巴國宣稱擊落印度兩架米格21,俘虜一名飛行員;印度則宣稱擊落巴國一架F-16戰機,雙方互相指責對方說謊。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