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可口可樂前工程師被控 竊商業機密給大陸公司

中央社 2019/02/15 11:3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可口可樂前工程師被控 竊商業機密給大陸公司

美國司法部宣布,可口可樂公司一名前資深工程師因涉嫌竊取價值1.2億美元(約新台幣37億元)商業機密給一家中國公司,今天在田納西州被起訴。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民游曉蓉(You Xiaorong,暫譯)被控偷走幾家公司共有、價值不斐的不含雙酚A(Bisphenol A,簡稱BPA)包裝塗料技術,起訴書中還包括一名未具名的可口可樂公司(Coca-Cola)前雇主。

 

總部設在亞特蘭大(Atlanta)的可口可樂公司發言人拒絕對此事置評,但證實游曉蓉的確曾替可口可樂工作,「因為這是待審定法律事件,我們不適合進一步評論」。

 

根據起訴書,游曉蓉與中國國民劉向承(LiuXiangchen,暫譯)和劉向承未具名的親戚共謀,竊取不含被廣泛使用的雙酚A化學物質包裝塗料配方,科學家近幾年發現雙酚A對人體健康有害。

 

雙酚A的替代品在食品包裝業稀少且極具價值。

 

起訴書也提及,劉向承計劃發展不含雙酚A包裝塗料的生產線,因此需要這項技術。

 

他以提供游曉蓉工作,並保證幫她贏得中國研究與創新最高榮譽之一的「千人計畫獎」作為交換。

 

「千人計畫」獎勵從國外學成歸國或海外工作的專業人才,將技術帶回中國以促進經濟。美國情報單位人員表示,這項計畫目的在鼓勵海外中國人竊取技術並帶回自己國家。

 

美國田納西州東區檢察官歐佛貝(J. DouglasOverbey)指出,游曉蓉「被控犯下惡劣且預謀的盜竊行徑,轉移價值超過一億美元的商業機密為成立一家中國公司,並可能成為美國公司的競爭對手。」

 

「很不幸地,中國持續利用像是『千人計畫』這樣的國家計畫,來吸引和獎勵盜竊我國商業機密和智慧財產權的小偷。」(譯者:王品軒/核稿:徐睿承)1080215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可口可樂 商業機密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