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8萬人飆淚!她溫柔吟唱道別…罕病夫專注聆聽後死亡

2019/02/08 14: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玉嬿 字級:
讀稿
2.8萬人飆淚!她溫柔吟唱道別…罕病夫專注聆聽後死亡

當摯愛剩下一年的生命,該如何好好地送走他?美國一名33歲男子罹患罕見腦部疾病,醫師診斷後,研判他剩下不超過一年可以活,讓他的妻子哀痛欲絕,決定在他生命最後幾天,唱了丈夫最愛的歌《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給他聽,動人影片在網路上引起旋風,令人鼻酸,而丈夫則在聽完歌曲後3天離開人世。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這對夫妻育有2對雙胞胎。(圖/翻攝自Danielle Gibson臉書)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住在美國田納西州萊巴嫩33歲的東尼(Tony Gibson)本來在鐵工廠工作,和30歲妻子丹妮爾(Danielle)育有11歲和2歲的2對雙胞胎,2017年12月在家中卻突然「迷路」,找不到浴室的位置,讓丹妮爾驚訝不已,只好在家中房間寫下「浴室」、「臥房」等名稱,不過東尼失憶的狀況仍越來越嚴重,甚至跑到鄰居家要找自己的狗,但他和丹妮爾根本沒養狗。

 

▼東尼前年病發,開始記不得家中房間位置。(圖/翻攝自Danielle Gibson臉書)

 

丹妮爾以為他罹患失智症,4個月後將丈夫帶到納許維爾範德堡大學醫院治療,未料竟診斷出「庫賈氏病(Creutzfeldt-Jakob Disease)」,這是一種罕見的腦部疾病,可能是吃到受感染的肉,受到能引發狂牛症的普利昂蛋白(prion protein)感染,進而導致腦部空洞化。因為東尼需要接受全天候照顧,因此後來丹妮爾將他送到北卡萊羅那州亨德森維爾療養中心,不過東尼的病情仍迅速惡化。

 

▼東尼診斷出罕見的庫賈氏病。(圖/翻攝自Danielle Gibson臉書)

 

▼丹妮爾吟唱東尼最愛的歌曲給他聽。(圖/翻攝自Danielle Gibson臉書)

 

丹妮爾表示,東尼漸漸地無法走路、說話,甚至在過世前一週難以吞嚥,且不管要做什麼,他都會搖頭拒絕,醫師表示,這是他身體逐漸「關機」的過程之一,這讓丹妮爾難以接受,因為東尼以前是個相當強壯的大男人。護理師則告訴她,最難捱的是東尼離開之後的日子,丹妮爾卻說,其實早在東尼病發之後,她心裡的丈夫就「離開」了。丹妮爾1月28日在東尼病床邊,輕輕吟唱起他最愛的歌曲《奇異恩典》,她一邊摸著東尼的手,一邊深情歌唱,東尼雖然眼神渙散,卻專注地看著妻子,微張著嘴巴,畫面令人感到溫暖卻又不忍。東尼在3天後死亡,丹妮爾將他的大腦捐贈給庫賈氏病基金會研究,希望未來能找出治療此疾病的方式,也將唱歌的影片上傳臉書,2週來獲得2.8萬次觀看,讓網友紛紛噴淚。

 

▼(影/Danielle Gibson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Danielle Gibson臉書)

 

 

【往下看更多】
與世隔絕12年!泡泡男孩罹罕病...臨終前首次摸到媽媽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