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4歲型男患氣喘…為治病買電子菸 吸一口遭炸爛慘死

2019/02/06 12: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24歲型男患氣喘…為治病買電子菸 吸一口遭炸爛慘死

電子菸(e-cigarette)近來逐漸普及化,由於比起傳統香菸來得「健康」,因此成為不少人的新選擇,但畢竟是電子類產品,電子菸的事故意外頻傳,美國德州一名24歲男子布朗(William Brown)上(1)月第一次嘗試電子菸,竟當場被炸得面目全非,爆炸噴射出的碎片還切斷他的頸動脈,急救後仍宣告不治。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綜合外媒報導,上月27日,居住在沃斯堡(Fort Worth)的布朗剛購買完電子菸,坐上停在門口的車就迫不及待想嘗試,不料才剛開始抽,電子菸卻突然爆炸,造成他的臉部嚴重灼傷,機體爆炸噴射出的碎片還當場插入他的頸部,切斷一條主要動脈,布朗事發後掙扎著爬到人行道求救,接著才失去意識,雖然他被緊急送到醫院急救,但2天後仍宣告不治。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報導指出,布朗在該間電子菸販賣店工作,事發當時,同事也目睹了全程,布朗的祖母心痛透露,布朗沒有抽菸的習慣,但患有嚴重氣喘,會去購買電子菸,是因為有朋友告訴布朗這可以緩解氣喘症狀。美國消防局指出,2009年至2016年期間,電子菸發生了113起爆炸意外,但都沒有造成死亡,直到2018年,佛羅里達州一名男子遭電子菸當場炸死。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一名工程師表示,電子菸的外型是棒狀,因此特別危險,電池過熱時可能會像「火箭」一樣爆衝,其他電子產品,如手機、筆電等等,雖然也會有類似的電池問題,但外型形狀降低了爆炸機率,目前調查人員初步判定,布朗的死因是電子菸內的電池爆炸所致,而該間電子菸販賣店也立刻撇清關係,聲稱從未看過布朗購買任何店內產品。

 

(封面圖/翻攝自《每日郵報》、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房內點菸竟爆炸!屋主50%燒燙傷急送醫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