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國中西部急凍凶手 北極氣團漸東移

中央社 2019/02/01 06:2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美國中西部急凍凶手 北極氣團漸東移

這波造成美國中西部急凍,氣溫比南極洲部分地區還低,導致班機停飛、學校停課、商家歇業,以及恐有引發失溫之虞的北極氣團,昨(1月31日)漸漸東移。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據美國新聞媒體報導,這波極端天氣已奪走8條人命。

 

堪稱這個世代壟罩美國中西部上空威力最強的寒流,使得郵件遞送服務中止,美國10多個州的溫度計水銀柱降至零下兩位數,當局呼籲居民盡量待在家裡減少外出。

 

北極氣團(Arctic Air)在中西部地區帶來超現實現象,像是密西根湖面冒白煙,這是因為極冷空氣通過下方較溫暖的湖水所致,也造成尼加拉瀑布(NiagaraFalls)部分結冰,以及冰封河面的大塊結冰緩緩流經美國第3大城芝加哥的市中心。

 

芝加哥位於這波直撲而來的霸王級寒流路徑上,創下有史以來第2低溫。氣象預報1月31日清晨氣溫將來到最低點。

 

芝加哥市長易曼紐(Rahm Emanuel)1月30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顯然,這是史上僅見寒流,這波低溫恐奪命,不容掉以輕心。」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的氣象學家多埃伯拜斯(Ben Deubelbeiss)預測,1月30日到1月31日氣溫將最低。

 

(封面圖/翻攝自Niagara Falls臉書)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