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穆勒通俄門調查 美代理司法部長證實已近尾聲

中央社 2019/01/29 10:0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穆勒通俄門調查 美代理司法部長證實已近尾聲

美國代理司法部長惠塔克(Matthew Whitaker)今天表示,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調查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川普陣營的「通俄案」已接近尾聲。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法新社報導,惠塔克告訴記者:「穆勒的調查已經快完成。我聆聽了關於調查的簡報,也期待收到穆勒的最終報告。」他也強調希望能盡快收到報告。

 

除非美國總統川普提名的司法部長人選巴爾(BillBarr)在上任後撤換特別檢察官,否則仍由穆勒繳交最終報告給惠塔克。參議院尚未批准巴爾的任命案。

 

▼(圖/翻攝自臉書 Donald J. Trump

惠塔克表示:「我相信做出的決定都會再經過審查。」但他未對此進一步說明。

 

曾任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的穆勒於2017年5月獲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任命,負責調查俄羅斯是否干預2016大選。

 

穆勒團隊已經起訴34人,但至今還沒有關於川普競選陣營和莫斯科當局直接勾結的相關起訴。

 

66歲資深共和黨策士史東(Roger Stone)過去曾長期擔任川普顧問,25日在佛羅里達州自宅遭聯邦調查局探員依向國會作偽證和干擾證人等罪嫌逮捕。

 

至今已有6名川普前幕僚對各種指控認罪,包含他的前競選總幹事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前私人律師柯恩(Michael Cohen)以及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 Donald J. Trump

 

 

【往下看更多】
澳男揪衝浪「0回應」 商場砍死6人…廣告業大亨女兒慘喪命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