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又見執法過當?美白人警槍殺非裔男

2015/11/25 22:26 字級:
又見執法過當?美白人警槍殺非裔男

美國芝加哥一名白人員警,今天被指控謀殺一名17歲非洲裔青年,他疑似在值勤的時候執法過當,對著非裔男子連開16槍。而就在事發一年後,警方終於按照法庭要求,公開當時的監視器畫面,結果令所有芝加哥市民都感到非常憤怒,並且走上街頭大肆抗議。

監視器畫面上,一名男子正在街上奔跑,沒想到一旁的警方,隨即出現朝男子開槍,男子隨即倒地不起,當場死亡。這起事件發生在去年10月20日,17歲的非洲裔男子麥唐納,遭到白人員警范戴克,連開16槍,即使麥唐納已經中彈倒地,員警卻還是朝他繼續開火。

事後范戴克透過律師辯護,表示因為麥唐納手拿小刀,他認為安全受到威脅才會開槍,所幸這段至關重要的監視器畫面還原整個事發過程。過去一整年,警方一直拒絕釋出這段行車記錄器,但就在影片公諸於世後,也讓芝加哥民眾相當憤怒群起走上街頭。

民眾湧上街癱瘓交通,抗議警察種族歧視,檢察官則將范戴克以謀殺罪起訴,一旦罪名成立,范戴克將面臨20年終身監禁,也是芝加哥30多年來,首次有現役員警被控一級謀殺罪。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