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車、101警戒!​IS恐攻新目標?

2015/11/25 21:17 字級:

ISIS對把我國國旗,放在最新發布的影片當中,難道台灣也成為目標之一了嗎?儘管馬總統呼籲國人要冷靜,但是居安思危,我們的政府單位,需要有什麼樣的應變措施呢?如果台灣地標101、台北車站、人潮集中的商圈,遭遇突發狀況,我們又該有怎樣的準備呢?
 
恐攻陰影席捲全球,就連台灣也難以置身事外嗎,今年二月,一張火燒101照片,就有人說是ISIS恐攻的前情提要,台灣各界神經緊繃。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個我實在覺得冤枉,我們台灣是對伊斯蘭最友善的國家,怎麼會把我們列進去,真的是很沒道理。」總統馬英九:「我們也希望我們的民眾,不要因為這樣就恐慌。」

民眾在保持冷靜之餘,相關單位早就開始分析ISIS的攻擊模式,他們習慣在人潮集中的公開場合製造騷亂,在台北最有可能的區域,就是西門町到從東區,信義商圈的這個地帶。台北車站一天有將近50萬的人進出,要是發生恐怖攻擊,後果不堪設想。台北101商辦合一,又有許多觀光客很容易被鎖定。其中最棘手的就是台灣第一高樓101的維安工作,無論是周遭人潮疏散或是高樓消防,都需要複雜的協調作業,一旦發生意外,台灣準備好了嗎?我覺得我們反恐單位還是要做演練,萬一101發生狀況,突然101全部停電你麼辦,我今天比較擔心的是,我們雖然有設有國土安全辦公室,可是我看了它的三級開設,我認為那是過去思想。

國家第一道防線機場,在第一時間也全面提升安全維護,制服警察換成了霹靂小組,配戴的手槍變成衝鋒搶。面對恐攻威脅,法務部調查局25日也和巴拿馬,簽署反恐合作協定,尋求國際伙伴的合作。調查局局長汪忠一:「我想總統已經有指示相關的國安單位,要啟動反恐機制,大家就分工事項,做好分內工作。」台灣四周環海,槍械彈藥管制嚴格,恐怖份子挟帶大量武器入境並不容易,但居安思危,多一分防範就會少一分風險。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