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普揚言關美墨邊界 專家稱虛張聲勢而已

中央社 2018/12/30 08:3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川普揚言關美墨邊界 專家稱虛張聲勢而已

美國總統川普揚言,倘若國會不通過興建圍牆的經費,他將被迫全面關閉美墨邊界。專家分析,川普撂狠話只是虛張聲勢,就法律面或經濟面而言,關閉邊界是不可能的。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伊茨科維茨(ColbyItzkowitz)就川普揚言關邊界撰寫評論文章,並分析可行性。

 

報導引述霍蘭德與奈特(Holland & Knight)律師事務所移民律師佛瑞斯柯(Leon Fresco)指出,這是不可能的。首先,川普不可能合法阻止美國公民由墨西哥返回美國,因此邊界全面關閉行不通。

 

華府智庫移民政策研究所(Migration PolicyInstitute)所長斯利(Andrew Selee)表示:「總而言之,他很沮喪,他不能藉著頒布法令阻止非法入境,不能蓋圍牆,不能終止庇護體系,他越來越挫折,那是他對選民最重要的承諾,卻無計可施。川普急著要儘快解決問題,可是這難題沒有一蹴可幾的方法。」

 

▼(圖/翻攝自川普臉書)

 

報導說,川普可關閉邊界的唯一方法就是經由貿易,但根據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的部分條文規定,除非攸關國安嚴禁他制止美墨商業往來,即使這樣做也有時間限制。

 

報導指出,美國與墨西哥的企業界擔憂,川普可能會採漸進方式豎立貿易壁壘,不過斯利表示,這麼做猶如「自殺」,因此舉將損及美國製造業。

 

根據英國「電訊報」報導,專家分析,關閉美墨邊界每天將造成數億美元損失,據估計去年雙邊跨越邊界貨物運輸總值高達5580億美元。

 

斯利說:「他的問題並非墨西哥,用這方法對付民主黨也行不通,且真正會傷害到美國產業。」

 

報導指出,理論上川普可以退出NAFTA,不再准許跨界商業往來,不過這麼做也會招致法律挑戰,佛瑞斯柯說,許多仰賴墨西哥產品的企業主將會提告。

 

報導說,因而川普的威脅,根本就是虛張聲勢,欲合法關閉邊界,川普鮮少施展餘地。

 

(封面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