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防止非洲豬瘟!豬群被活活燒死慘叫 網驚:地獄的聲音

2018/12/25 09:0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防止非洲豬瘟!豬群被活活燒死慘叫 網驚:地獄的聲音

非洲豬瘟近期蔓延全球,中國大陸至今已有23個省、市淪陷,只剩河北、山東、廣西、海南、寧夏、甘肅、新疆、西藏等8個省尚未傳出疫情,台灣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更祭出重罰,入境者若挾帶疫區肉品,最高可開罰100萬元金額。日前才有網友PO出一段在福建養豬場的影片,畫面中上萬隻豬吐血倒地、屍體交疊,不料近日又有網友拍到,當局疑似把發病豬直接丟進大坑中,將牠們活活燒死,行徑慘無人道。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畫面恐引起不適,請斟酌點閱●

 

公開影片的網友沒有說明拍攝地點和時間,透過畫面可見,人們將許多隻活豬丟進一個大坑內,在裡面撲滿稻草等易燃物,接著將火把丟進坑中,其中一隻豬被火焚燒,因為受不了痛苦而四處逃竄,結果火勢蔓延到其他豬隻,豬隻困在坑內無路可逃,發出淒厲的慘叫聲,最後被活活燒死。

 

▼非洲豬瘟在大陸疫情嚴重。(圖/翻攝自YouTube)

 

影片曝光後,引發網友抨擊,「人類真的比鬼界可怕!」、「沒有更人道的撲殺法了?」、「為何不先讓豬麻醉或失去意識再進一步處理呢?這樣活生生燒死這些動物,實在太變態了吧」、「聽到地獄的聲音」、「人類又作孽了」、「重點是沒燒死,更痛苦…」、「為啥不先殺了豬再燒,真的很殘忍」、「這些人真是野蠻,就不能先人道宰殺再燒嗎?」

 

▼豬隻被丟進坑中活活燒死。(圖/翻攝自YouTube)

 

據悉,非洲豬瘟對豬隻的致死率是100%,病毒可以在冷藏豬肉存活100天、冷凍豬肉1000天、豬舍1個月、豬隻糞便11天,目前尚無藥物可以治療,以接觸傳染為主,可經由廚餘、節肢動物、動物分泌物或排泄物、車輛及人員夾帶等途徑傳播, 唯一防堵途徑就是杜絕感染源。因此,台灣規定,只要查獲從中國大陸、港澳、俄羅斯、歐洲部分國家等近3年發生非洲豬瘟的地區,攜帶豬肉產品入境,第1次開罰20萬元新台幣,第2次開罰100萬元。

 

 

【往下看更多】
非洲豬瘟失控!陸上萬豬屍交疊滿地血 恐怖畫面曝光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謝國樑口誤稱「蝙蝠產卵」 家長奔遺址:幫小孩上生物課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