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京放棄中國製造2025 納瓦洛:美日無人信

中央社 2018/12/23 14:2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北京放棄中國製造2025  納瓦洛:美日無人信

白宮經濟顧問納瓦洛日前接受日本經濟新聞(Nikkei)訪問時表示,美國及日本都無人相信,北京會放棄推進「中國製造2025」計畫。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被視為對中鷹派的納瓦洛(Peter Navarro)20日接受日經新聞訪問時指出,「中國製造2025」計畫代表中國大陸在未來取得產業主導地位。最近雖有消息指中國大陸會放棄這項計畫的名稱,但日本或美國都不會有人相信中國大陸已放棄這個目標。

美國之音中文網和香港01引述日經新聞報導,納瓦洛說,「事情無關它的名稱,而是中國用來取得外國科技的操作、行動及政策,還有美、日及歐洲的科技與創新基地,都是中國的目標」。

納瓦洛並表示,除非「北京準備全面改革其貿易和工業做法」,否則兩國「很難」達成長期協議。

他說,「中國大陸基本上是在追逐我們的技術,盜竊日本、美國和歐洲的未來」。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美國之音分析,納瓦洛的表態加大外界對美中兩國能否在最後期限前達成協議的質疑。

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本月初在G20阿根廷峰會同意貿易休戰。雙方取得共識,在明年3月2日的90天內不新增關稅,但須在90天內針對智慧財產權保護等分歧達成協議。

納瓦洛表示,中國大陸不能有「半途而廢」的措施,必須解決美國的所有關切,以便雙方達成協議。這些關切包括強制技術轉讓、網路間諜活動、政府主導的投資以及關稅和非關稅壁壘等。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在美方要求下,加拿大不久前逮捕了中國大陸通訊設備巨頭華為公司首席財務長孟晚舟,此事加劇中美貿易談判的緊張形勢。美國司法部指孟晚舟違反美國制裁伊朗的出口禁令,要求將她引渡到美國。

納瓦洛說,華為生產的智慧型手機存在明顯的風險,因為「這些手機可以用來監視我們的公民或政府」。他說,持續的軟體更新是主要擔憂。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華為公主被捕 美國疑為瓦解「中國製造2025」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