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孕婦吃藥昏倒!4歲兒機智呼叫Siri救回一命

2018/12/21 16:2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孕婦吃藥昏倒!4歲兒機智呼叫Siri救回一命

Siri救人一命!英國一名29歲,懷孕3個月的媽媽潔絲(Jess Austin),日前因服用孕婦止吐藥產生副作用,在家中暈倒被4歲的兒子發現,兒子當下靈機一動,呼喚iPhone的語音助理Siri,成功叫來救護車,救回母親一命,他英勇的表現最後獲頒證書,也令潔絲感到驕傲。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每日郵報》報導,潔絲懷胎3個月,某天早上她服用了紓緩孕吐的止吐藥,卻因藥物的副作用產生不適而暈倒,潔絲的4歲的兒子奧斯汀(Beau Austin)見狀驚覺事態不妙,他冷靜地撿起掉落在媽媽身旁的iPhone,並呼叫「嘿!Siri,叫救護車,我媽媽病了。」(Hey Siri, call an ambulance. My mummy's sick.)隨後Siri成功撥出電話到威爾斯救護服務中心。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緊急醫療服務處理員佩奇(Ashley Page)接到電話後,知道現場只有奧斯汀和媽媽潔絲,努力和奧斯汀溝通,希望能取得潔絲家的位置,幸好過程中潔絲曾短暫醒來,將家裡的確切地址告訴佩奇,但之後便再次暈倒。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救護人員獲報後緊急趕往為潔絲治療,現已無大礙,而被問到是怎麼求救的?奧斯汀回答,他是利用Siri撥通電話,讓眾人相當驚訝。事後,奧斯汀超乎年齡的沉著表現獲得威爾斯救護服務中心頒發證書,潔絲也為兒子感到驕傲,「家裡只有我和奧斯汀,會這樣使用Siri真的很不可思議,我根本不知道他會在手機上這樣做。」

 

▼(圖/翻攝自WALES NEWS )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封面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往下看更多】
16歲男卡車內離奇夾死!斷氣前要Siri撥電話:告訴媽我愛她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孕婦 昏倒 Siri 救命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