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想見2歲兒最後一面 葉門母親終獲簽證抵美

中央社 2018/12/20 22:4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想見2歲兒最後一面 葉門母親終獲簽證抵美

美國總統川普禁止數個穆斯林人口為主的國家人民入境美國,也遭禁的葉門母親斯威莉(Shaima Swileh)終於獲准入美。她已抵達美國,要再抱抱病危的2歲兒子,向他說再見。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斯威莉戴上墨鏡,在昨晚走進舊金山國際機場航廈。一群支持者高舉海報迎接她。

 

斯威莉的2歲兒子阿布杜拉.哈山(AbdullahHassan)和他的父親一樣是美國公民,哈山罹患罕見的遺傳性腦部疾病,住在加州奧克蘭(Oakland)一間醫院,目前靠呼吸器維生。

 

但自川普下令禁止葉門等6國的人民入境後,斯威莉就一直無法前往探視兒子。

 

小男童的父親在電視上落淚懇求,引發民眾發出不平的怒火後,美國駐開羅大使館終於發給暫時住在埃及的斯威莉簽證。

 

男童的父親說,醫生表示兒子的情況已經無法挽回後,他原本準備在上週讓兒子拔管,但當時他的妻子向美國當局詢問簽證申請狀況時,只收到自動回覆。

 

阿布杜拉的阿公稍早告訴「舊金山紀事報」(SanFrancisco Chronicle),斯威莉天天哭泣,她想見兒子「最後一面」。

 

他說:「再抱著兒子至少一分鐘,因為斯威莉以後永遠見不到了。」

 

川普禁令中的例外極為罕見,反對這項禁令的美國民權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表示,僅2%申請者獲准放行。(譯者:蔡佳伶/核稿:陳政一)1071220

 

▲罹患罕見疾病的2歲男童阿布杜拉.哈山和他的父親一樣是美國公民,但媽媽是葉門國民,在美國總統川普下令禁止葉門等6國的人民入境後,一家人就一直無法團聚。(圖取自www.facebook.com/cairsacramento)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葉門 美國 川普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