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反共乘服務 南韓10萬計程車司機上街示威

2018/12/20 16:18 字級:
讀稿
反共乘服務 南韓10萬計程車司機上街示威

為了反對通訊軟體業者,推出的共乘服務,超過10萬名南韓計程車司機,在昨天(19)走上街頭進行抗議,並從今天(20)凌晨開始進行全國大罷工。隨著上班人潮出現,首爾街頭也可以明顯感覺到計程車數量減少。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大批計程車司機高舉標語,在首爾汝矣島國會前方進行靜坐示威,為了反對通訊軟體kakaotalk推出的共乘服務,將近10萬名南韓計程車司機,在19號走上街頭,要求政府出面禁止相關服務進行。

 

▼(圖/翻攝自Pixabay)▼示意圖,非當事畫面▼

 

計程車工會聯盟委員長具守營(音譯):「共乘服務必須全面中斷,對於第三次協商的妥協,我們無法接受。」

 

從今年10月開始,南韓計程車司機,曾經發動兩次大型示威,雖然過程中曾經和政府,民意代表及Kakaotalk業者進行協商,最後卻無法獲得共識,讓司機們決定舉行第三次示威,參加人數估計達到全國司機的一半,並且從20號凌晨開始進行全國大罷工,當天早上首爾街頭也可以明顯感覺到,計程車的數量減少。

 

▼(圖/翻攝自Pixabay)▼示意圖,非當事畫面▼

 

YTN記者:「在首爾計程車搭乘區可以發現,平常計程車的隊伍,長達數十公尺,現在卻只有一台也沒有。」

 

▼(圖/翻攝自Pixabay)▼示意圖,非當事畫面▼

 

由於價格便宜,加上透過App搭乘次數沒有上限,KaKaoTalk的共乘服務,讓計程車司機生計大受影響,12月中甚至還出現,一名司機因此引火自焚不幸死亡的事件,讓計程車業的反對聲浪越來越大,面對科技創新及傳統產業生計的衝突,目前相關單位也只能希望,南韓政府能夠出面,找出雙贏的解決方案。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示意圖,非當事畫面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