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港驗知名香水發現「香料致敏物」 恐皮膚搔癢、過敏

2018/12/18 12:31 字級:
讀稿
港驗知名香水發現「香料致敏物」 恐皮膚搔癢、過敏

香港消費者委員會,近日測試市面上55款香水的安全程度,發現全部樣本驗出4到15種香料致敏物質,其中不乏國際知名品牌,因此香港消費者委員會提醒,由於香水中含有香料致敏物質,部分民眾接觸後,可能會出現泛紅、癢的症狀,嚴重的人甚至會產生紅斑、腫脹。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讓人聞起來香香的,許多民眾習慣噴香水或是買香水當禮物,不過香港消費者委員會,最近測試市面上55款香水的安全程度,發現全部樣本,都驗出4到15種香料致敏物質,用香水反而會讓皮膚過敏,其中還有國際知名品牌。

 

香港消費者委員會影片:「買香水懂得看,當然要看標籤成分,記著它HICC(新鈴蘭醛),它是高致敏性的致敏物質也是海外研究中,接到最多消費者投訴的香料物質之一。」

 

▼(圖/香港消費者委員會)

 

HICC在這次香港樣本測試中,多達3成17款香水都驗到,更有15款濃度高,由於HICC容易對部分民眾造成皮膚過敏,去年8月歐盟化妝品條例已經修訂,2021年8月起一律禁止銷售含HICC的化妝品。

 

香港消費者委員會影片:「除了HICC這次測試還發現,全部樣本都含有檸檬烯和芳樟醇,這兩種香料致敏物質。」

 

▼(圖/香港消費者委員會)

 

而香水內的檸檬烯和芳樟醇,接觸空氣後經過氧化,就會形成高致敏性物質,也有機會讓使用者產生皮膚過敏反應,因此歐盟也將檸檬烯和芳樟醇歸類為已確認和需要特別關注的香料接觸性致敏原,而這些致敏成份,如果抹到皮膚上消費者恐怕會出現泛紅、癢出現顆粒甚至腫脹等等,因此建議濕疹患者、計劃懷孕或孕婦,正在餵母乳的婦女,家裡有嬰兒的人,最好避免噴香水。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示意圖,非當事畫面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2023全球軍費創新高!台灣排名出爐 總支出逾5400億元

 

【今日最熱門】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