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避免政治危機 梅伊證實延後表決脫歐協議

中央社 2018/12/11 06:1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避免政治危機 梅伊證實延後表決脫歐協議

英國首相梅伊今天證實,她將延後國會表決她與歐洲聯盟所達成脫歐協議的時間,她承認,如依計畫由國會在明天進行這項重大表決,她恐將面臨大敗。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路透社報導,國會議員屢次警告梅伊(TheresaMay)恐面臨慘敗的結果後,在脫歐協議交付表決前夕,梅伊今天突然決定取消表決。

 

英國教育部副部長查哈威稍早透露,梅伊將再度前往布魯塞爾,尋求與歐洲聯盟就她所達成脫歐協議中所謂的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重新談判。

 

梅伊立場急轉彎的消息傳出後,在野黨批評她懦弱,但保守黨內也有人讚許,認為梅伊終於聽取建議。

 

保守黨的脫歐派議員伊凡斯(Nigel Evans)表示,梅伊延遲投票,是做了「非常睿智的決定」,這顯示梅伊顯然有把建議「聽進去」。

 

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Nicola Sturgeon)在推特稱梅伊是「可悲的懦夫」,她並標記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表示如果工黨決定要對梅伊發動不信任投票,她的蘇格蘭民族黨(SNP)將會支持。

 

柯賓則說,政府認為梅伊的脫歐協議會慘敗,所以在最後關頭做出這個絕望的決定。

 

(封面圖/翻攝自Theresa May臉書)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梅伊 脫歐 英國 歐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