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急召加國大使 陸外交部:立即釋放華為負責人

中央社 2018/12/09 09:5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急召加國大使  陸外交部:立即釋放華為負責人

大陸外交部官網今晚發布新聞稿稱,副部長樂玉成緊急召見加拿大駐北京大使麥家廉,就加方拘押華為公司負責人提出嚴正交涉和強烈抗議。但通篇文稿未提「孟晚舟」名字。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原本對孟晚舟事件採低調態度的大陸外交部,8日晚間在官網以「外交部召見加拿大駐華大使就加方無理拘押華為公司負責人提出嚴正交涉」發表新聞稿,正式表明大陸官方立場。

 

據官網報導,樂玉成指出,加方以「應美方要求」為由,將在加拿大溫哥華轉機的大陸公民拘押,嚴重侵犯大陸公民的合法、正當權益,「於法不顧,於理不合,於情不容,性質極其惡劣」。

 

樂玉成表示,中方強烈敦促加方立即釋放被拘押人員,切實保障當事人的合法、正當權益。「否則必將造成嚴重後果,加方要為此承擔全部責任」。

 

此前報導,在加拿大被捕的大陸通訊設備大廠華為公司財務長孟晚舟,7日上午出席在加拿大溫哥華法庭召開的保釋聆訊,加拿大法官在聽取正反方將近6小時辯論後,未就孟晚舟是否交保做出決定,訂於10日上午10時再開庭。

 

根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取得的美國司法部證詞,美方將孟晚舟描述成一位擁有龐大財力、試圖逃避美方通緝的女性;還說她擁有「來自包括中國和香港在內,多達7本的護照」。

 

(封面圖/翻攝自華為網頁)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