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鼻酸!老布希辭世 忠犬趴靈柩前最後道別「任務完成」

中央社 2018/12/05 08:4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鼻酸!老布希辭世 忠犬趴靈柩前最後道別「任務完成」

美國已故總統老布希(George H.W. Bush)的服務犬「薩利」(Sully)3日返回華府,送主人最後一程。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翻攝自George Bush推特)

 

美國第41位總統老布希11月30日在德州休士頓家中辭世,享壽94歲。休士頓和華府將有一連串公開和私人追思活動,葬禮將於6日在德州舉行。

 

▼(圖/翻攝自Jim McGrath推特)

 

家族發言人麥格拉斯(Jim McGrath)在推特上傳照片,可見黃色拉布拉多犬「薩利」趴在靈柩前,留言寫道「任務完成」,令人動容。

 

▼(圖/翻攝自Jim McGrath推特)

 

美國非營利組織VetDogs6月安排2歲的薩利陪伴老布希。老布希結褵73年的妻子芭芭拉(Barbara)4月才剛過世。老布希晚年因罹患巴金森氏症,雙腿不良於行,受過訓練的薩利可以幫忙開門、撿東西及求救。

 

老布希的兒子小布希(George W. Bush)也在Instagram上傳薩利的照片,並宣布薩利將轉派到馬里蘭州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WRNMMC)。

 

小布希寫說:「我們全家人會非常想念這隻狗,得知牠將把帶給第41位總統的喜悅帶到華特里德新家,我們感到很欣慰。」他的留言按讚數破26萬人,許多網友表示感動。

 

薩利名字正是來自湯姆漢克斯(Tom Hanks)電影「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Sully)中的主角。本尊傑斯利「薩利」蘇倫柏格三世(Chesley "Sully"Sullenberger III)機長2009年引導受創飛機在紐約哈德遜河上成功迫降,聲名大噪。

 

(封面圖/翻攝自Jim McGrath推特、George Bush推特)

 

 

【往下看更多】
就是不給摸!貼心二哈護懷孕媽咪 手一伸馬上「咬咬攻擊」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