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英警推「戰術性接觸」衝撞搶匪!一年內搶案變少了

2018/11/27 11:03 字級:
讀稿
英警推「戰術性接觸」衝撞搶匪!一年內搶案變少了

為了遏止猖獗的街頭搶案,英國警方最近開始使用新的逮捕方式,透過直接衝撞搶匪降低搶匪逃走的機率。英國警方表示,除了事前的訓練,決定衝撞前也必須要評估各種風險,根據統計,自從開始這種「戰術性接觸」之後,搶案發生的比率,降低了超過1/3。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警車不顧機車騎士安危直接開上人行道,把迎面而來的機車直接撞倒,另外一對騎士則是在追逐過程中摔車,最後直接丟下愛車跑給警察追,為了遏止猖獗的搶案,英國警方最近開始採取更侵略性的新追捕方式,透過高速衝撞搶匪的「戰術性接觸」,提升逮捕機率。

 

▼(圖/翻攝自CNN)

 

當地指揮官:「我們必須正視的,是人們使用機車的方式,危害了自己及社會大眾,一般民眾也期望我們介入。」

 

在受害者中,只專注在手機的低頭族被視為最容易得手的目標,除此之外,汽車駕駛和店家也有可能被視為肥羊,過去街頭還曾經發生,一名無辜的騎士就在眾目睽睽之下,被搶匪直接撂倒的事件,甚至還有搶匪受訪表示,靠著這樣搶劫,一天可以得手3萬英鎊相當於新台幣120萬元。

 

▼(圖/翻攝自CNN)


受訪搶匪:「當你不注意的時候,只注意自己而忽略路上,就會變成容易得手的目標,當人們要去繳費,尤其是東倫敦在銀行旁繁忙的大馬路。」

 

除了衝撞,英國警方還會使用路障破壞輪胎,甚至使用DNA追蹤嫌疑犯,根據統計,自從使用新方法後,搶案發生的比率下降了36%,而在追捕過程中,有32%的搶匪會摔車被捕。

 

▼(圖/翻攝自CNN)

 

英國警方提供的行車紀錄器,畫面曝光後引發許多網友贊同,但也有人擔心,將會造成多餘的人命損傷,對此當地指揮官表示,員警們都經過嚴格訓練,只有在評估完風險後,才會選擇在適當的時機,使用必要的逮捕方式。

 

(封面圖/翻攝自CNN)

 

▼警察新戰術▼

 

 

 

【往下看更多】
國道警察腦死器捐 家屬要讓大愛延續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