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洞察號」成功登陸!首張照片揭火星神秘面紗

中央社 2018/11/27 09:2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洞察號」成功登陸!首張照片揭火星神秘面紗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第一具設計用來研究火星深層地質的機器人探測器「洞察號」(InSight)今天成功降落火星表面,也順利回傳首張照片。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https://goo.gl/Ui51Xe

 

洞察號登陸消息一出,航太總署噴射推進實驗室(JPL)立刻傳出如雷掌聲及歡呼聲。

 

這個價值9.93億美元的太空船戲劇性的登陸過程,象徵航太總署第8次成功登陸火星。

 

洞察號設計用來聽取地震及震顫,藉此揭開火星地質的神秘面紗,探索逾數十億年前火星的起源,及其他像地球一樣的岩石行星的形成。

 

航太總署任務控制操作員宣布「確認著陸」後,整室壓抑已久的焦慮及興奮情緒瞬間沸騰,數十名科學家從座位上跳起來互擁。

 

航太總署署長布萊登斯坦(Jim Bridenstine)接受自家電視台訪問時表示:「整室氣氛緊繃,你可以感受到這種情緒。」

 

▼(圖/中央社)

 

布萊登斯坦也說,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已致賀電。

 

根據航太總署從火星表面收到的第一則訊息,洞察號看起來狀態良好,成功登陸後回傳首張拍攝照片,但正如預期,降落過程中揚起的塵埃遮蔽鏡頭,因此照片非常斑駁。

 

洞察號重約360公斤,尺寸比好奇號小,英文名稱InSight為「地震調查、測地學和熱傳遞內部探索」(Interior Exploration Using SeismicInvestigations, Geodesy and Heat Transport)的簡稱。

 

洞察號是首個專門揭開火星地質奧秘的探測器,在未來24個月(約1個火星年)的值勤期間,科學家預計將探測到10至100次的火星地震,且洞察號收集的數據將有助他們了解火星大小、密度及組成。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最強火箭穿越火星!馬斯克獵鷹重型搭載特斯拉續航中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