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英老牌導演尼可拉斯羅吉辭世 享壽90

中央社 2018/11/25 09:0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英老牌導演尼可拉斯羅吉辭世 享壽90

以拍攝刺激性電影聞名的英國老牌導演尼可拉斯羅吉(Nicolas Roeg)已於23日辭世,享壽90歲。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攝影師出身的尼可拉斯羅吉於長達60年電影生涯中,曾與搖滾明星米克傑格(Mick Jagger)及大衛鮑伊(David Bowie)合作過。

尼可拉斯羅吉的兒子小尼可拉斯羅吉(NicolasRoeg Jr.)告訴英國聯合社(Press Association),曾執導「威尼斯癡魂」(Don't Look Now)等多部影片的尼可拉斯羅吉,已於23日晚上辭世。

小尼可拉斯羅吉說:「他是一位真誠的父親。他於8月剛過90大壽。」

尼可拉斯羅吉曾與滾石樂團主唱米克傑格合作拍攝「迷幻演出」(Performance),並與大衛鮑伊合作拍攝「天外來客」(The Man Who Fell to Earth)。

尼可拉斯羅吉執導的1973年作品「威尼斯癡魂」,被視為他的最成功作品之一。本片男女主角唐納蘇德蘭(Donald Sutherland)和茱莉克莉絲蒂(JulieChristie)的寫實性愛場面也令人難以忘懷。

尼可拉斯羅吉的最後一部主要作品是1990年完成的「巫婆」(The Witches),由艾美獎最佳女演員安潔莉卡休斯頓(Anjelica Huston)主演。

「威尼斯癡魂」和「迷幻演出」獲英國電影協會(British Film Institute)評選為英國100大佳片當中的兩部。

 

(封面圖/取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Nicolas Roe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