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紐西蘭2016年規模7.8強震 讓南北島變近了

中央社 2018/11/24 23:1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紐西蘭2016年規模7.8強震 讓南北島變近了

科學家表示,2016年襲擊紐西蘭的規模7.8強震,讓紐西蘭兩大島南島和北島之間的距離縮短,並使南島北端城市納爾遜(Nelson)下沉。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但強震使南北島之間的距離僅拉近35公分,納爾遜則下沉最多達20毫米。

 

2016年這場強震有至少25條斷層線裂開,紐西蘭地質與核子科學研究所(GNS Science)地震地質學家藍葛瑞吉(Rob Langridge)表示,這使這場地震成為全球最複雜的地震之一。

 

紐西蘭地質與核子科學研究所科學家赫瑞斯多提爾(Sigrun Hreinsdottir)今天告訴紐西蘭新聞網站Stuff,裂開的斷層線數目讓人難以判斷造成地震後緩慢移動的主要斷層為何。

 

納爾遜則部分下沉,赫瑞斯多提爾說:「整個地區下沉約10到20毫米,雖然幅度不大,但可以察覺。」

 

紐西蘭地質與核子科學研究所首席科學家柏瑞曼(Kevin Berryman)表示,規模7.5及以上的所有地震都相當複雜,但25條斷層線同時裂開「絕對很罕見」。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弟弟還活著!」男311地震失蹤7年半 被鷹眼警找到了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紐西蘭 強震 南北島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