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民眾為了1700元狂捐糞便!醫院被塞爆…中止研究

中央社 2018/11/24 16:1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民眾為了1700元狂捐糞便!醫院被塞爆…中止研究

法國巴黎一間醫院為了研究腸道疾病,近來對外徵求糞便樣本。但院方今天表示,許多民眾為獲得捐贈樣本的50歐元(約新台幣1700元)報酬而擠爆醫院,他們被迫暫停這項研究。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主導這項研究的聖昂圖萬醫院(Saint-Antoine)胃腸病學家索科爾(Harry Sokol)教授告訴媒體:「我們必須停止號召民眾捐贈且中止研究,因為這件事已失控。」

 

最初民眾是看到聖昂圖萬醫院和醫學院張貼的海報,假設捐贈者捐出的糞便樣本獲得採納,就可獲得50歐元報酬。

 

但索科爾指出:「有人拍了一張照片,然後在網路和社群媒體迅速流傳,因為上頭的資訊被更改了,民眾以為:把你的糞便給我們,我們就會給你50歐元。」

 

結果潛在捐贈者的電話熱線和電子郵件很快就塞爆,他說「即便我們切斷熱線電話,民眾還是打到醫院總機,甚至有些人親自來到醫院,且人潮還在持續中。」

 

事實上,這項針對腸道發炎潛在治療方法的研究,在篩選糞便樣本有著嚴格程序,包括一連串血液和糞便化驗,還有深入訪談以瞭解捐贈者的病史。

 

研究探討的糞便微生物移植又稱為細菌療法,被認為可以減輕「艱難梭菌」(Clostridium difficile)引發的症狀和感染。

 

索科爾說道,這是一項非常嚴肅的大規模研究,很多病患等待許久想參與這次研究,不少人對於研究被迫暫停「極為沮喪」。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擔心臭氧層破洞 女童嚇哭「我不想死!」百萬網友朝聖笑翻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